Wednesday, April 28, 2010

叶子,风,树

今晚是第二天失眠,我的脑海里一直出现我与她的回忆。以前我时常嫌她做事而没回我信息,但现在,此时此刻,我才知道我自己,没有了她的信息,我会很难受。

《叶子的离开,是风的追求,还是树的不挽留》。。。这句话对我来说,并不难知道结果,只是要看当局者的思想角度。

在我的问题里,叶子的离开,并不是风的追求,也不是树的不挽留,而是叶子本身要离开。

对叶子而言,与树在一起的时间,让它无法像之前那样独立。 与树在一起后的日子,它开始依赖了树,无法像以前那样,凡事自己解决。

树,它很爱叶子。对它而言,它会不惜一切的保护叶子,不让叶子受任何外来的伤害。虽然有些时候,树的“特征”会比较坏,而且有些时候会不小心伤害到叶子。但树本身,深深地知道,自已爱的是叶子。所以每次与叶子“斗嘴”后,都会低着头,小声细语的对叶子说:“对不起,刚才是我的错。。。”

因为,对树而言,幸福与快乐是很简单的哲学。只要叶子开开心心的,那么就是树的幸福与快乐。就算是普普通通的一些“肥料”,只要能够与叶子一起度过,所有东西都是很特别了。

当叶子要离开时,树很努力的挽留,希望叶子可以放弃离开的念头,只是。。。。

叶子的离开,是风的追求,还是树的不挽留?? 自己想想吧。。。

止笔。

2010年,429日, 凌晨24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